宇通观光车助力各大景区“赢”战复苏大潮

2023-02-09

  当封控管理的生活成为历史,渴望“诗和远方”的心情便难再阻挡。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大幅上升,旅游热情加速释放,中长线休闲度假快速回归,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面对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文化空间和提供更加优质的配套服务,成为景区乘势而上的重要课题。

图片

宇通观光车助力各大景区“赢”战复苏大潮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于公布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两位数的增幅显示出旅游产业的巨大韧性。

图片

宇通观光车助力各大景区“赢”战复苏大潮

  旅游市场的强势复苏,也让春节前后各地景区纷纷活跃起来。早在春节前夕,不少景区就出台景区门票减免或打折、发放文旅消费券等惠民利民政策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惠民礼包,刺激文旅消费。

图片

  同时一些景区大力组织宣传国潮园游会、不夜城、烟火表演等活动,促进本地景区多样化玩法,从早到晚,赚足眼球吸引游客。

图片

  春节旅游市场快速回暖,客流量急剧增加,也给景区服务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专家指出,旅游市场是一个综合联动的市场,在消费回暖的同时也需要包括交通出行、住宿、餐饮、娱乐、购物、快递乃至医疗、市政等整个旅游生态的同步复苏,如果仅仅采取措施拉升旅游景点的客流量,而缺乏配套服务和措施,必然会影响游客的出行热情。因此,旅游业恢复发展不仅需要有信心,更要创新发展路径,制定紧急预案,完善配套服务,全面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

图片

  专家建议,在即将到来的春季旅行高峰期,景区需要从管控分流、增加指挥疏导人员、加大交通摆渡车辆频次、提供安全舒适的接驳服务等方面做好规划,避免景区附近拥堵、混乱以及游客久等不便等情况出现。

图片

  观光车作为景区交通摆渡服务游客的重要配套服务设备,在各大景区在点对点接驳服务上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游客的出行体验。宇通观光车现有锂电观光车、柴油观光车、观光小火车等多种车辆,造型新颖,具有高出勤率、高安全性、高观赏性等优势。

图片

  在本次春节旅游大潮,宇通观光车为景区提供高质量的观光接驳服务的同时,也凭借高颜值的特点受到游客喜爱,成为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春季旅游高峰期即将到来,旅游热度依然不减。专家指出,在市场的恢复期各大景区更需要注意服务质量的提升和包括消费者权益在内的多方权益的保护,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宇通观光车助力各大景区“赢”战复苏大潮

  宇通观光车也将继续以优越的产品性能和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助力各大景区全面高效运营,提供配套方案,提升景区服务水平。让我们从春天出发,鼓足信心、抓住机遇,抵达更美好、更繁华的诗和远方。

宇通观光车助力各大景区“赢”战复苏大潮